壶酒安心

没品笑话精选集

远洋曲 Ⅰ

abo带球跑文学

主cp:尺J     球:来福宝贝

副cp:安矿 甜矿(狗血大三角。。)以及想到什么写什么

客串:lck全员本文全篇为平行世界,非现背,禁止上升选手本人  

    

 

    曺容仁站在机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从大衣兜里掏出手机开机,看了一眼,金玎玟依然没有回他的电话。韩国的二月还不很温暖,站在冷空气里,他的手很快冷了。

    金玎玟自打出生以来就听话得很,大概从小就意识到了自己活在单亲家庭,事事都听曺容仁的话,其乖顺程度堪称邻居家小孩top1。每次李民皓看到都啧啧称奇,说金玎玟性格不像他父母中的任何一方。然而这话只能在金玎玟韩文还不是很好的时候说,等金玎玟长大了,就再没听过这句话。

    曺容仁闭上眼,整理了一下思绪,昨天姜赞镕火急火燎打电话给他的时候确实是吓到他了,姜赞镕拨通电话之后沉默良久,最后告知他一件相当骇人听闻的事:“朴载赫看到金玎玟了。”曺容仁当场震惊到无以复加,隔着越洋电话皱起了眉头,愣了半天才切换了语种,迅速做出当下貌似是唯一解决方法的决定:“我订最快的机票,明天到,不要让金玎玟离开你那。”“可是,玎玟明天可能就会跟着载赫去Gen.G青训那边。”曺容仁一下子无语了,咬着后槽牙问候朴载赫,又是焦急又是恨恨地订了红眼航班。

    而一切混乱的始作俑者金玎玟,这个时候正坐姜赞镕家里,感叹自己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遇。

    七天前他刚刚离开北美的家,给曺容仁留了一封信之后毅然决然做出了也许是这辈子头一次的冲动决定——离家出走。即使是这么叛逆的事,他也做得非常令人放心:汇报行程,每天定点报告三餐,除了死都不肯接曺容仁电话,不告诉他自己具体在哪,听起来就像是这个年纪的孩子独自去出国旅行一样。曺容仁也只是以为他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前提是他没有告诉曺容仁自己是去韩国试训的。曺容仁从小就告诉他,游戏只能当做爱好,真的当做职业是不可以的,其态度之坚决,金玎玟甚至被禁止在韩服rank。

    金玎玟偶尔会在假期和曺容仁回一趟韩国,姜赞镕是曺容仁为数不多在韩国内继续保持联系的人,所以金玎玟出逃计划第一个就选择了找姜赞镕商量,眼下正在姜赞镕家里住着。

    这通电话半小时前,姜赞镕正在安慰试训没过的金玎玟,“唉,哪有试训一下子就过的呢。”门铃正好响了,姜赞镕一边起身一边说:“而且你为什么要执着于ad位呢,我看你辅助位打得很好啊——”话音在开门的一瞬间戛然而止,留了一个古怪的尾音。

    朴载赫站在门外,拎了拎手里的塑料袋,发出了易拉罐碰撞的的声音,看了一眼呈石化状的姜赞镕,皱了皱眉毛:“哥你干嘛呢,为什么挡在这不让我进去,有谁在里面吗?”姜赞镕心里警铃大作,巴不得一拍门板把朴载赫关在门外,强行镇定:“啊哈哈哈没有,找我干什么。”朴载赫眉头皱成一个怀疑的弧度,推开了姜赞镕,“这不是很明显的事吗,找哥喝酒啊。嗯?这位是——”

    没有人知道为什么朴载赫不喝酒那么久之后突然有天心血来潮找姜赞镕喝酒,找的刚好是姜赞镕而不是其他人,刚好金玎玟试训失败,刚好姜赞镕和金玎玟在客厅而不是房间谈心,总有那么一些巧合聚在一起,就改变了命运的轨迹。姜赞镕眼疾手快拿过塑料袋,露出一个殷勤得有些谄媚的笑容,激了朴载赫一身鸡皮疙瘩,“这是我朋友家的小孩,来首尔玩几天。那个,你先回房间吧,明天我再和你说别的。”金玎玟非常忧愁地说:“那您可千万不要把我试训的事告诉我妈啊。”朴载赫耳朵尖,拿了罐啤酒看了看,漫不经心地问:“试训?什么试训?”姜赞镕动作一僵,还没开口就听见金玎玟非常忧愁地答道:“我想打职业,这几天在试训。”“哦?什么游戏,LOL吗?”“嗯,我是ad。”金玎玟指了指桌子上的笔记本,朴载赫凑过去看了两眼,“咔”的一声拉开易拉环,快速浏览了几页战绩,一口啤酒哽了一下。

    “ad?真的吗?有没有人建议你转型?”“嗯?为什么你也这么说,今天给我试训的人也是这么说的。”“因为你的战绩表明你补位到辅助的时候胜率更高,你的高胜率英雄基本是辅助,而且你的场均被压刀不太正常。”金玎玟嗫嚅了一下,“可是我妈说我可以打ad。”“那是他不懂游戏。”朴载赫说这话时若有若无地加重了“不懂”的语气,姜赞镕精神紧绷到了极点,把塑料袋里的东西都拿出来的时候手都在抖,“唉,你就不要戳人家痛处了。”

    “哥,这话是怎么说的?”朴载赫一边回答一边打开排位回放,“转型乃至换领域这档子事,做得好的可能会在职业路上走的更远的。浪费苗子很可惜的。”说着停顿了一下,手指一动,把易拉罐上的拉环拉断了,旋即低头盯着那个拉环,仿佛要把那一小块铁皮看得发芽,“包括哥你自己也是中单转的打野,不是吗。”姜赞镕嘴唇动了动,仿佛看到他嘴角噙了一抹晦暗的笑意,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这句话像铅块一样砸在他的心脏上,他明确地觉得自己稳定跳动了很久的心脏抽了一抽。朴载赫说话一向很直接,不会这样意有所指,今天实在是过于反常了。

    金玎玟眼睛一亮:“真的?我妈没跟我说过您是职业选手啊?”姜赞镕心想你妈会跟你说才有鬼了。朴载赫看着回放,还在一边补刀:“哼,哥的哪个朋友会不和自家想打职业的小孩说自己认识个世界冠军啊?”姜赞镕腿一软,产生了想给他跪下的冲动,“真的!”金玎玟的眼睛仿佛有星星往外冒,看着姜赞镕的眼神里盛满了惊喜和敬佩。

    姜赞镕从牙缝里挤出一丝冷笑,“是啊,还有另一个世界冠军来我家喝酒呢。”岂料朴载赫并没有感到窘迫,非常自信得一扬眉毛,“还是青训教练呢。”转头对金玎玟说:“这样吧,我明天带你去基地那边,招青训生这个事不是这么快能决定的。”顿了顿,开门之后回头和金玎玟说:“你真的应该考虑一下转型,转了之后你就会明白很多事情并不是绝对的。”

    说完又拿了一罐啤酒,走到门口穿鞋,“既然哥今天家里有客人,我改天再来。”姜赞镕满心想的都是怎么和曺容仁交代,回头看见金玎玟一脸撞大运的表情,头又大了几分,早知道让金玎玟住酒店也好啊。左思右想,过了一会拨通了电话,“容仁啊,我和你说个事。。。”  

 

TBC

 

信息素在有必要的时候会出来。。。这一章暂时没有,信息素设定丢自己主页了

评论 ( 14 )
热度 ( 6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壶酒安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