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酒安心

没品笑话精选集

远洋曲Ⅳ

史上最快更新,不到24小时! 

 

 

    姜旼丞快退伍的前一个月,接到了李民皓的电话,“旼丞啊,你快退伍了吧。”“嗯,怎么了哥?”“我要回一趟韩国,我自己的房子太久没住人了,我想去你那住。” 

    隔着大洋的电话,李民皓软软糯糯的声线传到姜旼丞耳里,快奔三的纯情宅男突然开始结巴:“什。。什么?什么时候?不是,哥为什么要回来?”李民皓思索了一下,给了一个很模糊的答案:“就是想回来了。你还有多久退伍?” 

    因为服兵役头发剪掉了的姜旼丞毅然决然开口扯谎:“两个月。”他现在的头发剪得稀碎,刘海也剪掉了,乍一看像什么初高中的毛头小子,导致他本人对现在的自我形象极度不满,索性报晚一个月,避免他哥看到自己这个样子。 

    退役当天,姜旼丞心情很好,提着零食和泡面往家里走,打算个把星期不出门在家补番,美滋滋。走到楼下的时候脚步戛然而止,李民皓背对着他坐在一个巨大的行李箱上,翘着二郎腿玩手机,耳朵上的耳坠一晃一晃的。姜旼丞一时间不知道自己先假装搬家跑路好还是先去接个发比较快。李民皓约莫是感受到视线,一抬头看到呆立的姜旼丞,姜旼丞手一松,购物袋落地,理智和膨化食品一起开了花。 

 

    姜旼丞的头发长得很快,半个月后就长得差不多了,悲哀的小宅男想尽办法删掉他哥手机里见面那天拍的照片,否则就是一辈子的黑历史!李民皓每天都窝在他家里,姜旼丞并不想让他吃速食食品,短短时间内厨艺突飞猛进,代价是一口锅和被削掉的小半块指甲。李民皓被迫健康饮食,一口烟也没抽,因为姜旼丞一看到他抽烟,狗狗眼就会委屈巴巴地看着他,“哥——,抽烟对身体不好。”以怀柔政策攻破防线,这招姜旼丞用的滚瓜烂熟。副作用是在李民皓没睡醒的时候会抱着姜旼丞在他颈窝一顿乱嗅,企图以闻尼古丁的味道代替抽烟。姜旼丞每次都“呜”的一声举起双手作投降状,一边瞥着他哥提防他从床上摔下来,鼻尖都是草莓果酒的味道,姜旼丞觉得自己总有一天会把持不住,遂屯了一大盒Alpha用抑制剂在家里。 

    姜旼丞每天晚上会把灯关掉,对着发光的屏幕补番,李民皓会蹭过去陪他看,虽然他不是很懂姜旼丞的观看口味,但是依然很坚持,有时候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姜旼丞就会默不作声把电脑关掉,追逐梦想的美少女从屏幕上消失,姜旼丞转身抱起李民皓放到床上,帮他盖好被子,自己回客厅把沙发床扳开,摘掉眼镜睡觉。默不作声而心照不宣,姜旼丞有时希望这样的日子能一直下去,也没过问李民皓为什么回韩国。 

 

 

    曺容仁在姜赞镕家里撸着猫,姜赞镕非常无语且焦虑地坐在他对面,“容仁啊,那个,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没和。。没有串通别人。”“我明白。”曺容仁看了姜赞镕一眼,“哥不是那样的人。”姜赞镕没来由地觉得自己被压制了,猫咪闻着他身上的木天蓼味道往他那里跑,曺容仁脸上温和的笑容有时候并不是好兆头,“那么哥愿意将功赎罪吗?” 

 

    朴载赫看着金玎玟,皱起眉的时候眼角不自觉往下垮,金玎玟一瞬间觉得这个教练以前应该是个撒娇惯犯。“换俱乐部?为什么要换?”朴载赫语气里的不满几乎要溢出,金玎玟觉得自己已经被尤加利叶的味道淹没了,艰难地挣扎了一下:“就是,想多看一点俱乐部,看有没有更适合的。” 

    “你知道这就像谈恋爱说要分手,理由是想找更合适的人,纯粹找借口。说吧,到底是什么原因?”朴载赫揉了揉眉心,稍微收敛了一下信息素,让金玎玟能正常呼吸。“我家长,想让我换俱乐部。”朴载赫感到荒诞不经一样嗤笑了一下,“怎么了,你家长是我们俱乐部忠实黑粉吗,还是。。。” 

     “和我有过节什么的?” 

     语气中弥漫的寒意让金玎玟不自觉地打了个寒战,觉得他意有所指,还想开口说点什么,被朴载赫挥挥手截停了:“让你家长来跟我说,我倒要看看是什么人讨厌我们俱乐部还能和赞镕哥做朋友。” 

 

    “要我做代理人。???”姜赞镕一向没什么表情的脸被这个主意惊得瞪直了眼睛,“你要我去和。。你要我去谈俱乐部的事???”曺容仁显得淡定许多,“是,现在是口头,如果哥想要,还可以出一份书面的授权书。”他平淡地抿了一口刚泡好的花茶,勾起一个极其缱绻的笑容,非常温柔地吐出更可怕的话: 

    “当然,哥也可以和我假结婚,这样你就是玎玟的法定监护人了。过后再离掉就好了。” 

    姜赞镕五雷轰顶,露出呆滞的神情,思考到底是被朴载赫怀疑还是被朴载赫发现后暗杀更划得来,以及曺容仁在美国呆的久了怎么疯了这么多。猫咪拱了拱他的手心他才回过神来,艰涩地开口:“你疯了。”曺容仁依然云淡风轻地摇了摇头,“我没有。” 

    “如果有,那也是那一年疯的。”他饮尽杯中最后一口茶,“玎玟会找你的,你知道怎么办。”姜赞镕心想我知道个什么啊?我就是个无辜的工具人罢了!猫咪蹭了蹭作石化状的姜赞镕,约莫是觉得很有意思。 

 

 

    朴载赫在训练室里和姜赞镕大眼瞪小眼,朴载赫狐疑地皱起眉头:“哥?你是金玎玟的爹吗?”姜赞镕心想真是无妄之灾,硬着头皮说:“他家长不在首尔,让我来跟你谈。他家长说了,我们俱乐部名声略大了,金玎玟可能会有压力,家长希望他轻松一点——” 

    “是家长打职业还是他打职业,就算是其他的俱乐部要挖人也要经过本人同意吧?”朴载赫自从迈进20岁之后姜赞镕就镇不住他了,尤其是这些年,好像把叛逆期移到了如今,一身的反骨,口齿之伶俐,和以前采访都会结巴的大男孩判若两人,脾气也渐渐死板和固执了起来,姜赞镕完全没有办法对付他。 

    “哥你也明白,一个有潜力的选手怎样做才是最好的,不管是站在金玎玟的角度还是站在俱乐部的角度,我们都应该把握住他。”姜赞镕一时语塞。 

    这个练习室是当年他们训练的地方,后来挪用给了青训队伍使用,姜赞镕觉得朴载赫作为青训教练天天在这里待着,颇有些自虐的意味。 

    “那么,玎玟真的不能选择别的俱乐部吗?”姜赞镕放弃抵抗,直接发问。 

    “可以,除了Gen.G还可以选时代游戏,Generation——”“好,我知道了。” 

    朴载赫露出了一个有些得意的笑容,像是在赛场上击败对手一样,:“除非金玎玟家长亲自过来和我谈。不然我不可能那么轻易让他走的。” 

 

 

    第二天,朴载赫坐在咖啡厅里,看着坐在对面喝着咖啡的曺容仁,觉得自己的计划像咖啡上的拉花一样被搅乱了。 

    疯了。真的是疯了。 

    曺容仁放下咖啡杯,笑容依然云淡风轻。 

    “那么。从哪里谈起呢?” 

 

TBC 

 

安:我太难了 

扣:讲究的就是一个快刀斩乱麻 

尺:怎么会这样???

评论 ( 20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壶酒安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