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酒安心

没品笑话精选集

远洋曲Ⅷ

25号之前写完好了,怕自己跑路(不是)

因为本文公主只出现一章,所以不打tag了




    姜赞镕又开始失眠了,他躺着转了转身,旁边传来微弱的猫叫。他拧亮床头灯,小小只的橘猫蹲在他旁边,爬到他胸口上,打了个哈欠,小爪子在被子上踩奶。姜赞镕伸手摸过眼镜戴上,看了一眼时间,凌晨两点。毛茸茸的触感让他发现自己无意识地在摸小橘猫的头,曺容仁那天问他这猫叫什么名字,姜赞镕想了想,还是决定说没有名字。

    这只橘猫似乎不像其他橘猫那样,似乎总是养不大一样,姜赞镕试过给它改善伙食,但是都没什么效果,索性就任由其自由生长。摸到小猫藏在绒毛里的骨头,他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李民皓也是这样,养不胖的样子,又想起李民皓蝴蝶骨上覆盖着的皮肤的触感,薄薄的一层皮肉附着在骨头上,顶起的弧度手感极好,感觉那具小小的躯壳下会有一双翅膀随着骨头刺破皮肤生长出来,羽毛湿漉漉的带着鲜血又如同花瓣一样容易被撕碎。不知怎的,想着想着他就浅浅地睡着了,梦里李民皓真的长出了翅膀,在阳台外面那棵樱花树上坐着,笑眯眯地看着他,就像他第一次对姜赞镕告白那天那样,等姜赞镕打开落地窗走出去,他却扇动翅膀想要走,那翅膀仿佛是承载不住他的重量,他一离开树枝就直直地向下坠落,姜赞镕梦到那双脆弱的翅膀被风撕碎了的时候醒了,才发现自己不止何时睡着了,由于睡姿极差,肩颈的肌肉疼得很。

 

    在他揉着脖子走出浴室的时候,玄关突然传来开锁的声音,他抬眼看了一下,一个左右两侧头发各挑染了一缕灰色和绿色的小姑娘走了进来,看到他鞠了个躬,颇为生分地打了个招呼:“打扰了,这两天学校放假,还是要回来这边住。”

    姜赞镕被扑面而来的生硬激得叹了口气:“秀秀,你没必要和我这么生分。”

    名叫秀秀的小姑娘似乎已经听过这话无数遍,垂下眼帘,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转头去逗沙发上的猫。良久叹了气,像个忧愁的小大人一样,“您要是真的爱我妈或者爱过他,又何必给猫起前男友的名字。我姓李,不姓姜。”

    “我都说了这猫没有名字。”姜赞镕像个面对叛逆期女儿的爸爸一样伤脑筋地揉揉眉心。

    事实上他也是李秀的监护人,因为原监护人李浩钟已经失踪了很多年了。而秀秀口中的另一个“他”,显然就是姜赞镕的上一任Omega——李民皓。

 

    李浩钟那天牵着秀秀,敲开了他家的门,第一句话是:“好久不见。秀秀,叫爸爸。” 姜赞镕当时被自己凭空多了个女儿的事实震惊到。然而不幸的事实是,这是真的,他想也许是他们分手之前某次玩得太疯的意外,那个时候带着完全标记的Omega和完成了标记的Alpha都还年轻而血气方刚,并且不考虑后果,搞出这么个结果完全不是奇怪的事情。

    李浩钟开门见山地说明来意,本来小姑娘在国外长了好几年了,各方面都没什么问题,以李浩钟的能力要养活她也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因为性格问题无法在国外的任何一家寄宿学校上学,但是回到韩国找到的条件好的学校都需要两个监护人去面试之后才能获得申请资格。于是本来一辈子都不打算再和姜赞镕见面的李浩钟也不得不找到他。

    但是事情远远没有那么简单,姜赞镕某一次撞见李浩钟吃了安眠药之后睡着的样子,不经意挽起来的袖子露出了皓白手腕上密密麻麻深浅不一的血痕。他看了李浩钟摆在桌子上的药瓶,瞬间就明白了为什么李浩钟执着于把秀秀送到寄宿学校去,以及为什么李浩钟过了这么久还是没有把他的标记标记洗掉。没有Alpha标记在身上的Omega既得不到人身安全保障,心理压力也更大,对于李浩钟来说,即使是这样一个陈旧的标记,对他的帮助也是不言而喻的。

    姜赞镕答应形婚那天,李浩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说:“谢谢,等秀秀稳定下来之后我就会回去,可能要麻烦你在假期的时候照顾一下秀秀。”姜赞镕在那几天的相处之下,对李浩钟的生活能力产生了一定的怀疑,但也只是叮嘱他记得照顾好自己按时吃药,毕竟分手的时候闹得极不愉快,以致于过分的关心难以说出。

    面试倒是没出什么问题,只是李浩钟在面试通过后的某一天不辞而别,而秀秀的反应堪称冷漠,似乎已经习惯了。

 

    唯一的变数是休赛期回来韩国的李民皓,去姜赞镕家的时候刚好他不在家,开门的时候就看见一个小姑娘在姜赞镕家里。“哦?怎么会有小孩子在这?小朋友,你是谁家的小孩呀?”小姑娘抬头看着他:“你是学校的人吗?”“啊?什么学校?”“只有学校的人会问我爸爸是谁。”李民皓愈发觉得不对劲,“那你爸爸是谁?”

    姜赞镕回来的时候就看见李民皓蹲在客厅地上和小姑娘聊天,一时间慌张得不知所措,“民皓呀,你怎么……”李民皓强忍着发抖的声音和小姑娘道别:“你爸爸回来啦,那我先走了~”站起来的时候低着头,姜赞镕看不见他的眼睛,刚想伸手拉住他却被躲开了,朝着门口几乎是逃跑一样走掉了。姜赞镕回头抓住秀秀的肩膀问她,“他刚刚跟你说什么了?!”“没有,他说他也刚从美国回来,然后就和我聊天,可是他是不是很想念国外的家哦,看起来想哭的样子。”

 

    李民皓几乎是当天就逃离了首尔,拖着行李箱去了济州岛,在酒吧喝得醉醺醺的时候才掏出手机眯着眼睛给姜赞镕发信息:

——哥,你到底什么意思

    过了一会姜赞镕才回他:

——对不起。

    那天晚上,李民皓一个人坐在济州岛的海边,哭的很伤心。

 

TBC

文里的秀秀是有原型的,只不过被我魔改了(妈妈对不起你)

呐!这就是酒酱的正常更新速度吗!

评论 ( 4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壶酒安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