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酒安心

没品笑话精选集

远洋曲Ⅸ

 大 粗 长(其实只多了一千多字)

小言分手描写预警

依然没肉,下次一定


    姜旼丞去医院拿上次退伍后体检的报告单,本来是单纯做个检测,结果接受了医生的推荐,做了全套的体检包括心理测试。 

    身体指标各项都还算正常,只是体检单上信息素那一栏数值全体飘红,姜旼丞有些慌张,急急忙忙去咨询。 

    医生看了一下单子,问他:“你最近有没有过多使用抑制剂?”姜旼丞想了想,“一周可能两到三次。。。而已。。。” 

    最后的尾音消失于医生扬起的眉毛,“你难道没有常识吗,你以为Alpha身体结构比Omega强壮就可以滥用抑制剂吗?抑制剂一般是一个月用一到两次,你一周用了一个月的分量还有多?你最近还闻得到你自己的信息素吗?”医生连珠炮一样的发问唬住了姜旼丞。面对气势汹汹的医生,个子高高的Alpha居然有些瑟缩,“是这样。。我不得已和一个Omega同居,为了不让信息素影响到他就多用了点,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什么意思,非法同居?” 

    “啊啊啊不是不是!名义上应该是。。情侣吧!做过临时标记的!只是还没有正式。。。” 

    医生当机立断下了判决:“既然确定关系了,要么你就把他就地正法,要么你以后信息素缺失,就会连临时标记也做不了了。”姜旼丞垂头丧气,活像一只受了委屈的大型犬。 

    他还没想好怎么和李民皓说,实际上李民皓并没有正面回应他的告白,但又确实选择了留在他身边依赖他。姜旼丞又确实想等到李民皓完全信任自己,愿意和自己完成标记再说。这种利用Alpha信息素作弊的事情太容易扣分了,他不想这么做。走出医院的大型犬摇了摇脑袋,决定走一步算一步,非常郁闷地走了。 

 

    趁着姜旼丞出门,李民皓也试图出门呼吸新鲜空气。然而又一次不自觉地走到了那片公寓楼下,近年来他越发不喜欢鲜艳的颜色,像是极力想要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今天也是穿了黑漆漆的一身出门,兜帽盖过头,静静地站在树下抬着头仰望其中一户。 

    突然有个穿着大码卫衣的女生从公寓大门出来,戴着眼镜,不经意地一瞥,看到了站在树下的李民皓。李民皓很确定自己不认识这样一个年轻的女生,但是看着对方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时候还是有莫名想要转身逃跑的冲动。对方开口第一句话是:“李民皓。。。先生?” 

    秀秀只是下楼想丢个垃圾,不经意间看到颜色鲜艳的樱花树下有个黑色的身影,视线所及似乎是。。。自己家?她看了一下确认了来人,李民皓并没有在相对还算漫长的时间里有太多变化,加上她记性不算太差,姜赞镕房间是有李民皓照片的,只是大部分时候那个木质相框都是向下反扣在书桌上,照片上李民皓歪着靠在姜赞镕肩上,两个人都是笑着的。 

    过去打招呼的时候她斟酌了一下称呼用词,最后别扭的用了先生,李民皓的反应从迷惑到尴尬转变的很快。毕竟“站在前任家楼下被前任的女儿发现”这件听起来很复杂的事本身就很尴尬,两个人简单寒暄了一下,以李民皓提出“嗯。要不要去吃个午饭呢?”的邀请结束。 

    实际上没等李民皓说什么,秀秀就很爽快地把姜赞镕目前的生活状态情感状态等习惯全都竹筒倒豆子一样交代了,搞的好像是李民皓想要用这顿饭交换情报一般。 

    而后她话锋一转,“我和你说个故事吧,你是什么时候认识他的呢。” 

  

    送她回去的时候,意外的遇上了姜赞镕,李民皓的心一下子沉重了起来,觉得自己的面部肌肉僵硬得如同石头,似乎连怎么挤出一个牵强的笑容都忘了。冷着脸打了个招呼,秀秀上去之后就留下他们俩在楼下。 

    “秀秀和我说了。”最终还是李民皓先开了口,“或许那件事不能怪你。” 

    姜赞镕沉默着看着他,深呼吸过后想要开口却被李民皓打断了。 

    “可是为什么要瞒着我呢,难道在哥心里我就这么不通情达理吗?”李民皓兀自说着,迈开腿慢慢地走着。天气是沉闷的阴天,所以即使是中午也并没有什么阳光,空气中弥漫着水汽,仿佛下一秒就能拧出水来,低气压不仅压在身上,也压在了两个人的心里。 

    “这些年我一直想,哥到底当初有多爱我呢?”故作轻快的语调和熟悉的称呼,姜赞镕突然觉得很不舒服,“太久远了,应该是很爱的。” 

    “是啊,太久远了,可是真的很爱吗,有我爱哥那么爱吗?哥还记得我们一开始交往的时候说要保密吗,哥说是为了我好,实际上真的是这样吗?” 

    “你知道要是公开的话你作为Omega选手会很危险。” 

    李民皓只是摇头:“不是的,哥更多的是担心暴露之后受到的伤害,不论是我还是哥自己。当然哥先考虑的是自己。换句话说,哥是很自私的人。”他抬眼看着姜赞镕的眼睛,“哥有很多重要的东西,是摆在当时的我前面的。” 

    姜赞镕很难否认,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那天接受告白到底是信息素作祟,又或者是那天的风吹过,纷纷扬扬的粉白花瓣掠过眼前的时候产生了恋爱的错觉,或者是两者都有,加上两人之间酝酿已久的暧昧因子,于是鬼神使差地答应了。 

    从朦胧的幻觉醒过来之后,他依然觉得还是有比恋爱要更重要的事。相比于当时的理想主义者李民皓,他是不折不扣的现实主义者。两个人的温度开始有一点出入。 

    或许那件事情只是一个导火索,要是李民皓真的对于他来说十分重要,他应该会第一时间和李民皓沟通,又或者一开始不实行保密制度,这些事都不会发生。 

    还有异地,异国,分别,这些都是为这段感情画上休止符的因素。 

    李民皓看着他,瞳仁一如当初那样漆黑,反射着光芒,看起来清澈透明,又多了一分悲悯,只是并不清楚到底在可怜什么。 

    “所以,那天旼丞和我说谎了呢。”姜赞镕故作轻松地移开话题 

    “嗯?他说什么了?” 

    “他说没遇到过你。” 

    “啊......这小子......你怎么知道的?” 

    姜赞镕扯了一下嘴角,没回答他,春天和草莓果酒的味道总是相似。两个人并肩慢慢地走着,各怀心事。春天还是那个春天,樱花也还是那朵樱花,只是故事难免落入俗套,再也难回头。 

    “那就到这吧。”李民皓转身,伸出手,做了一个拥抱的姿势。松开时姜赞镕手心里多了一个物件,他摊开手心,是个樱花型的耳坠。他突然感觉脸上有水珠划过,抬头一看,乌云再也承受不住雨水的重量,大颗大颗的雨珠砸在脸上,顺着脸颊滑下化成水迹,像极了眼泪。 

    暴雨后的樱花落了满地。 

 

   

    金玎玟最近总觉得不对劲,白天教练给他的“关心”已经分量超标了,他每天练习都练的头昏脑涨,晚上还要定时去曺容仁住的酒店接受检阅和唠叨。 

    至于为什么 

    教练:你的基本功不够扎实,总是想着用别的非常规玩法,这对你不是一件好事。一听就是编的,说的时候还要瞪着姜教练不让他插嘴。 

    他妈就很直接,连编借口都懒得编了,“你们那个教练不靠谱,我不想你和他过多接触。”金玎玟更加郁闷了,每天旁敲侧击企图搞明白是不是两个人前世有仇。 

    姜教练微笑着咬着冰美式的吸管,深藏功与名,死活不开口。只说了一句话:“但凡你上点网。” 

   偏偏曺容仁云淡风轻,敲着键盘做着辞职后的工作交接,还能抽出时间给他的训练做指点,然后在十点前把他赶回宿舍。 

    这天依然也是这么走过流程,但是金玎玟走之后十分钟,房门又被叩响了。 

    曺容仁拧开门把手的时候脑子里闪过无数关于Omega单独住酒店的风险,上了链条才把门打开一条缝。 

    朴载赫显然没想到自己连门也进不去,对方甚至在自己想要推开门缝的时候使出浑身力气企图把自己扶在门边的手夹断。由于多种因素僵持了甚久,最终朴载赫放弃了,松了手想表达自己言和之心,靠着门边开始小声求饶,哼哼唧唧的活像被赶出家门的大型犬。 

    “你要和我交流可以,等到明天吧。你自己定时间。”曺容仁毫不留情下了逐客令。朴载赫继续哼哼唧唧:“哥——你就听我说一回嘛。” 

    曺容仁不为所动:“那天装潇洒装深情的时候你可没这么说。” 

    “啊啊这次是真的啦!我错了我错了——”然后靠着的门突然开了,人猝不及防一个踉跄就要摔倒,还拉上了正要往旁边闪开的曺容仁。曺容仁显然没有那么快的反应速度,被这一拉就直接跨坐在朴载赫身上。朴载赫非常夸张地惊呼一声,“哥真的有变重。。啊啊啊不是那个意思!”曺容仁黑着脸想要起身,朴载赫顺势一拉,好死不死把浴袍带子拉开了,引起一片倒吸气声。 

    过了一会曺容仁把衣服整理好,告诉朴载赫可以转身了,然后被朴载赫捂着脸时露出的通红的耳朵根逗笑了。“呀,我里面有穿衣服的好不好,只是睡衣比较宽松而已,你害羞个什么啊真是的。” 

    朴载赫脸埋在手心里,声音细如蚊呐:“哥最好不要做这种事,我会把持不住的。” 

    曺容仁握紧了拳头,就知道不能让这个没皮没脸的家伙缠上! 

    “好,你说吧。” 

    “什么?” 

    “你自己说的,你错了。错在哪里?” 

    “啊?”朴载赫陷入迷茫。 

 

TBC 

依然无奖竞猜谁先本垒打,假期应该还会更的!(顶锅盖跑走)

肉真的快来了,真的真的

评论 ( 15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壶酒安心 | Powered by LOFTER